close

在開始前,先點播首我很愛的歌XD 可以邊聽邊看 超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當然歌也是很愛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將要,未來。就快未來。

 

開學以後,因為各種忙碌所以遲遲沒有打part 2(反正也沒人看

這篇會分享我從大概2月開始認真拼,印象還算深刻的讀書衝刺方法、筆記等等...

(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啦:)(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不盡相同,僅供參考XD)

 

好的,那正文開始!

首先我想先介紹我的每日記錄,這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部分!

這是我當時的每日記錄!(購於金石堂高醫店)(無時效3月計劃週誌 我的北極熊款賣完了QQ)

我覺得 訂定自己的目標非常重要!

把每一科要考的成績訂下,目標越明確越好!把想唸的學校科系分數也都寫下!

(當時考非常爛的模擬考啊

最後我的總分與目標非常接近,雖然配分差異很大就是了XD 模擬考都是騙人的WWWW

時間日期詳細目標寫清楚,每次看到就都能提醒自己,

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有方向,才有動力,衝就對了!

也不要覺得自己辦不到,畢竟這種事誰也說不準!(那個他就是我當年暗戀的男生啦XD)

當時的我,會訂一個每日要做的進度(就是俗稱讀書計畫吧?)

不過讀書計畫這種東西根本就一下就會放棄吧

所以我是今天訂明天的,最多訂到後天大後天之類的XD

所以 先訂定一個短期的目標 EX:這個月要複習完第一冊 之類的

然後再訂每日目標 EX國文模擬考X1 數學模擬X1 之類的

做完就打勾,沒做完就三角形,沒做就打X 假日就先把平日所積欠的未完成補齊!

至於我剩7,80天的時候就是狂做題目,就是狂做,沒有其他事!

 這是我個人的讀書監督方式,我覺得很有用!推薦給大家!

本子的下方是我的每日感受,可以把挫折、勝利、心情寫下,不知不覺就會很鼓勵自己!

我自己是採用有幾個溝溝就獎勵自己的方式,愉快地進行這計劃

一用之後才知道讀書計畫超重要,不然時間逼近,就會慌了陣腳,

覺得自己永遠念不完,開始想放棄,浪費時間,最後GG 之類的www

過程中想放棄太多次了 有人陪著撐,有一個目標,也超重要的!

 

 

 

BTW 我自己很愛寫日記,寫日記好處多

可以練練字,作文字美一定不會沒好處!

可以回憶一天所作所為,讓明天更好!

常常回顧一天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就會很後悔,明天更加把握

 

 

-----------

 

 

 

 

好的 我最想講的講完了xD

我又體悟到一次部落格文章超難打這件事 

休息一下,分享些我當時的筆記!(和文具)

當時我的筆記本就這兩本,就沒了哈哈哈

一本是數學,一本是專業科目和其他(全寫在裡面 懶啊哈哈哈)

先介紹數學

那時候看讀書方法書說做筆記一定要用藍筆,(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

雖然我是黑筆控,可是我還是相信一下用了藍筆ww

(據說是因為藍筆有連結的效果,像上方的超連結XD)

因為我很容易錯的東西一錯再錯Q

所以我做完題目就會把錯的題目寫上,複習時很方便!

這是一種日本的學習法,用紅筆寫需要重複記憶的事情,

只要用紅色墊板、紅色玻璃紙 遮住紅筆字跡就都不見囉!

超神奇的 覺得好用 推薦哈哈哈連結點這裡

 

接下來 是什麼都寫的專業科目筆記

其實裡面大多是專一,但也有不少圖學啦,畢竟圖學細節是很重要的

這本是記一些覺得必考,隨時想到都可以拿起來看的!

像這本我連講義都剪下來貼XDD

講義又重又多本 真心不喜歡 帶來帶去超麻煩

(其他的 畢竟年代久遠我也記不清楚了不懂再問我吧QQ)

 

接下來講一下筆    (這只是一個小小小迷信啦XD)

只要是用自動筆,畫圖、算數學什麼的

都是用左邊這隻筆,當然考統測也是啦

用久了就覺得滿滿都是力量了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右邊就是常用的筆了

新一代的擦擦筆超適合訂正數學的 推

 

---------

 

 

 

 

打到這裡 講一下當時的情況

 

 

我每天早自修都邊吃早餐邊看國文閱讀測驗

(不管等會考什麼 都是看閱讀測驗)

上課時間就聽老師上課/訂正/考試......

(我是不支持上面講下面做自己事的人

中午一定睡覺一定睡覺一定睡覺

(很重要說三次,無限佩服可以不用睡覺的人)

放學直奔閱覽室搶位置

(晚餐 運動(散步聊天)小睡一下下)

唸到閱覽室閉館 9PM 

回家洗澡耍個廢看個新聞(專一會考啊)呵呵呵

在家念一會兒書或畫個圖練個圖學寫個筆記到 11.2PM

(這種事比較容易專心 對我而言)

做一下自己的事,寫個手帳之類的,睡覺

要考試的時候真的是我最健康的時候了XD

早睡早起 心情好 還有在運動欸

與其把時間浪費滑手機 不如早點睡ㄏㄏ

 

 

 

喔我又突然想到

當時有一個APP叫Qualitytime - 戒掉手機上癮症

這app超神的啊!可以控制滑手機的時間!

在鎖起來的時候鎖起來,紀錄一整天用多少時間

裝了以後才知道一整天用手機的時間有多可怕!!!

是管理時間必推薦的APP 感謝這APP

 

 

 

 

-------

 

然後這篇文章終於要到尾聲了

其實對當時的我而言,有一群人一起加油打氣嘲笑

幫忙佔位子、一起吃飯、互相解題、一同成長

是我可以考好的最大原因之一!

還有相信自己盡力就對了

 

 

下一篇應該可以結束了喔耶

拜託希望我打這麼辛苦有人看

 

 

arrow
arrow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