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地覺得我再不寫,又要統測了

歡迎先去閱讀前兩篇,我辛苦的結晶欸www

好的 這篇 要講大家可能最想知道的 專業科目

然後 歷屆統測一定要做啊 重複率逼近87趴!!!

 

 

那我就一步一步慢慢更新這篇文章

設計系的生活真的是很累啊QQQ

 

 

---

從當時還有100多天打到今天只剩35天哈哈哈

放春假然後我一點也不想也不想面對期中(我好累 心也好累

這裡決定放個 痛快的哀豔 最近很愛這類型的歌

尤其最近大愛 夏 狂熱 這整張專輯這種叛逆叛逆的風格 用KKBOX聽整張真是愉快耶耶耶

整個星群 無人不病 (好的 以上題外話結束

 

----

正文開始 :::

關於專業科目一 就是背背背 的這一科

我一開始模擬考考得是超級爛的那種(連及格都有困難的人

因為我滿討厭背東西的ㄏㄏㄏㄏ

學校買的是一本黑白的講義 看得我非常不舒服ㄏ

所以我就自己去買了一本 彩色的講義

 

真心大推這一本 寫得很詳細 補充很多有用的東西!

命中模擬考題機率超高(從買這本以後模擬考好多了)

重點是彩色就是舒服XD 看黑白的色彩學真心不舒服

-

分別講一下每一科:

(如果對其中一科比較不熟,可以去買單一講義,多做點題目滿好的XD)

色彩學:色彩學是全部裡面最好拿分的,很多可以理解,不一定要死背~

這個投資報酬率最高,一定要把握!色彩體系是必考,建議是可以自己做表格加深印象!

-

造型原理:造型原理裡面設計史的部分應該讓滿多人頭痛的(對 就是我

如果一直卡在那裡就會很挫折,所以我就乾脆直接做題目,再把整段接起來(個人作法 僅供參考)

最後其實也似懂非懂了(對我而言是已經比完全不懂好XD)

可以去了解一下前因後果 其實默默就記下來了(只是這不適合馬上要記起來的人

如果要急救的人 (個人作法 僅供參考)就背表格吧

我當時都是背位置跟頁數XD 就是知道哪一個時代在哪一頁

問題問的人寫在左上右下哪個位置 圖在哪裡這樣背的 很有用 但考完馬上忘光光(個人作法 不推薦)

-

基本設計:基本設計呢,那些說會考的就是會考XD 什麼椅子啊 設計在各種語言裡的意思

基本設計裡的史,我覺得比造型的好背很多,總之 買本講義然後背熟他

那些課外題其實課本也都滿容易出現的,還要記得關心那堆建築,

還有包浩斯 校長是誰、誰說了什麼、誰幹嘛了 都很重要!

基本設計好像是很多人害怕的,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造形比較難

我在當時是不滑FB的 但我每天看半小時國際新聞 關心一下時事(時事會考)

像聶永真、皮克斯 這種跟設計相關的議題 都是愛考題要記得關注喔

-

然後就是狂做題目 把所有能做的都做一做!

包括講義、歷屆試題、模擬考歷屆試題都做完

我也有做筆記,但就都做自己不會的 不要做自己會的浪費時間

這樣要看也滿方便的

(好的 以上就是我對於專一的想法,有問題都可以發問喔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純分享供大家參考

 

---

關於專業科目二 就是運氣(?)技巧 跟 投機取巧

一樣的我模擬考考得是超級爛的那種(模擬考真的僅供參考 根本只是想打擊大家

好喔 先來講一下:圖學

我們學校教的圖學非常難 所以我看到題目的時候都覺得還好

不過我在學的時候超挫折 所以我有另外買一本講義

(但 我覺得那本講義寫很爛XD 所以就不寫了哈哈哈

三視圖靠得就是累積跟練習再加一點點天分ㄏ

如果那個圖形你怎樣就是也看不懂 那可以拿塊黏土來模擬

(橡皮擦太浪費ㄌ)幫助看懂

其他那些就也都要記起來 因為都可能突然想考

什麼:透視、展開(我覺得今年有可能XD)、橢圓、多邊形之類的...

我會確定自己會畫了,再用自己的語言寫筆記!幫助記憶

可以每天畫幾個三視圖練手感、練線條 很有用

---

再來是 專二 畫圖的部分

一樣的我模擬考考得是超級爛的那種(模擬考真的僅供參考 根本只是想打擊大家

複製貼上XD 結果這是我統測最高的一科XD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補習,只有一個禮拜去畫室兩個小時而已畫室棒 推!

那時候就練麥克筆 是用這本 在那裡畫一張,回家畫一張XD

(如果以寫實工筆畫來說我應該算是會畫畫的人,但不是超愛畫畫的那種人

我呢,不是那種上課會想在課本畫畫的人 (所以我課本上只有字XD)

所以我的專二分數就也不高 一直到超幸運遇到一位學姊交了一些訣竅

-

以下 (ps我都是用淺色色鉛筆打草稿,鉛筆線會留下,個人不喜歡)

1.切合主題:這是最重要的!只要主題對了,你畫再鳥分數都有基本分!(可以把重點畫大~)

(記得要多看一些作品,自己才會有更好的想法!)

2.畫人:人=動態感,動作又大又浮誇的創造戲劇張力我現在大學所學的角色設計就是這麼上的XD

3.顏色:配色鮮豔美麗的,特別容易被挑出來!顏色要鮮但不要亂!也不要自以為的用一些奇怪配色

4.組合:分割浪費時間,就都放在同一個畫面裡就好。(我以前就都傻傻分割,這樣削弱重點又不好分配位置

5.寫實都是騙人的:有立體感有陰影就很夠了!有空再加寫實,同一樣東西不要用同顏色!

(ps:可以先畫全部的陰影,再加顏色(暖色系用E 淡淡的咖 冷色系用淺紫,不過這顏色並不一定,一情況和喜好進行更改)

6.善用材質(炫技):例如:木材、金屬...可以用於較大面積的地方(但不是背景),例如字體就不錯!

(ps.字的設計也是超重要,一定要練,這通常都會佔不少分!!!)

7.背景超重要:背景顏色淡,可以加一些沒有意義的圖形(三角形、泡泡、圓、切合主題的東西)

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搶主角的光彩,但又不能顯得背景空空!

8.白:適當的用牛奶筆家白線,非常好製造效果!(確定光線後可以更好使用!)

9.描框:看情況描,代針筆不優,善用色鉛筆!

(色鉛筆效果真的比代針好很多,親身經驗!大家可以試試,代針筆的線不粗又容易歪)

(ps.我是色鉛筆的超級愛用者,不論陰影,細節,漸層都很好用,我是用Faber的藍盒

描線的部分我是去買卡達的油性色鉛筆,只買深藍跟深咖和白色黑色幾隻,非常好用!)

附上當時的筆記:::

 

---

噢耶耶耶 經過這麼久我終於打完了

自己推用心

---

說一下當時應考的心情XD

我是在自己的學校考的(很幸運是考區哈哈哈),

第一屆有冷氣,冷氣冷到爆XD 所以要帶個外套喔

第一堂考專二我們教室還忘了開燈,一整個摸黑畫...

當然我不可能不緊張,一定是很緊張的~

不過我考完第一堂以後,就不緊張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覺得差不多了ㄏㄏㄏㄏㄏㄏ)

於是後面就正常心態考完了

考完就解脫了耶耶耶

-

結果最後分數比我預期的高了40分,

沒膽對答案的我哈哈哈哈哈XDDD

最後以568.9為總成績(我們班第二高哈哈哈

我考最爛的是專一

因為我對自己信心不足,答案都是那個我覺得不會那麼簡單 的那個

-

所以 統測真的不難,要相信自己

那結語就是祝大家都能考試順利囉

 

終於打完了耶耶耶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